每個媽媽一定有一道屬於他自己的拿手菜,就算不太會煮飯,每個媽媽煎出來的荷包蛋(有人喜歡加醬油膏,有人喜歡清醬油..)每個媽媽煮出來的白飯(軟硬程度)相信一定都會不盡相同。

IMG_6212.JPG  

我最常煮的就是這道『香菇滷肉』,雖然看起來黑嚕嚕的不怎麼討喜,但是很下飯喔! 

做法非常簡單,就只有香菇跟絞肉,我自己的媽媽教我的是有加啊紅蔥頭,或是蒜頭酥..但我自己改良過後發現就這樣簡單的材料也很好吃,常常趁著週末上市場買$100元的豬絞肉就可以煮上一大鍋,然後分裝放冷凍庫,拌飯拌麵都很讚呢!

讓我們來做做看吧~

(A)材料:

豬絞肉(我不知道有多少斤,都跟老闆說來個$100(笑)

香菇數朵(因為我跟小孩都很愛吃香菇,所以我都放個10來朵,數量也就因人而異囉)

(B)調味料:

醬油/米酒/味醂/冰糖

 

(C)做法:

1.香菇先泡水約30分鐘,泡軟後切丁,喜歡有口感就切大一點,不喜歡或覺得切到手酸也可以用食物調理機攪碎

2.絞肉稍微沖洗一下

3.起油鍋,爆香香菇,然後放入絞肉

(我也曾經因為買的絞肉比較肥,所以沒有加油直接放入絞肉,等油逼出來後,再放入香菇將香菇炒香,很隨興的^^)

4.等到絞肉都均勻炒熟變色後,依序加入醬油,米酒,味醂及冰糖。
(我沒有加水喔,因為米酒已經算是水了,我也沒有加香菇水,個人喜愛問題啦)

完成啦!一鍋香噴噴的香菇滷肉,請笑納(遞)

忙碌的職業婦女,早上出門時預約電鍋裡的白飯,晚上回家煎個魚煮個湯炒個菜,再把冰箱裡的香菇滷肉加熱一下

就是一桌營養均衡,色香味也俱全的晚餐囉!

 

IMG_6213.JPG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小雨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