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一早婆婆跟公公就到市場上採買,我和小羅小小羅就到水上街頭吃早餐,晃晃婆婆就回家準備拜拜的東西,又晃晃,就回小羅奶奶家-青寮吃年夜飯囉!

今年一如往常沒什麼特別,只有我聰明的自備了環保筷(哈~原因稍待解釋),幫婆婆洗洗菜,裝裝盤,陪小一仁騎騎腳踏車,就等吃年夜飯囉!

說到回青寮過年,這可是我第一年嫁到小羅家最讓我傻眼的部份,我常常跟鳥梅跟龜琪說,沒嫁人前要好好珍惜在家吃年夜飯,初一~初五躺著看電視的日子,也不是說婆家虐待我,是整個風俗民情大大不同。
年夜飯在我們家,必備菜色有鮑魚沙拉;烏魚子配上好吃的白蘿蔔:香噴噴香腸,奶奶親手做的好吃菜頭貴:當然還有一大鍋料好食在的火鍋助陣。一家人開開心心坐下來吃飽喝足,通常奶奶還會貼心的在桌子底下準備一個火盆,象徵圍爐

聽說我嫁做羅家婦之前,小羅年夜飯都是有洗澡的鐵盆煮火鍋(難怪之前交往小羅最討厭的就是吃火鍋-心理有陰影),現在轉變為叫外燴,外燴可不是像公司中午這樣澎湃喔!想像一下路邊請客的縮小小版(注意:有兩個小字),菜色其次,重點是只有一桌,但是人馬有將近20個,所以說有將近一半的人士站著吃的!筷子是衛生筷還用熱水燙過(這也就是參加兩年後聰明的必備武器)
這些都 還好,畢竟年夜飯嘛,一年也才這麼一次,重點是大家吃飯時就會開始圍腳羅三叔跟羅奶奶><”大過年的聽人罵人我倒是第一次,雖然這是有許多歷史背景造成的,還是讓我大大開了眼界

漸漸的生了小貽仁,就有許多藉口,可以早點走,回到水上人家在大大好好的享受一頓豐盛年夜飯!享受一頓豐盛年夜飯!

這就是我每年都想好好記錄的年夜飯故事,本來想帶照相機去拍菜色的,但是怕被小羅扁,只好作罷,就好好發揮自己的想像力吧!

IMG_6264 ethan os :還是玉米好吃點.....大家新年快樂~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雨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