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前陣子公司辦了內部教育訓練課程,其實類似課程上了蠻多次,所以這次其實原本也沒有抱著太期待的心情去參加。沒想到上完兩天課程之後,我覺得這次的內容真的蠻受用的,不敢說我現在做事情都有按照上課內容,但至少我有把它謹記在心,時時提醒自己。其實這次的內容很簡單,沒有跟你談如何談判、如何寫份漂亮的企劃案...等等,在講的是如何回頭自省自己。

其實詳細的內容也沒辦法既得很詳細,但老師說過只要掌握7大習慣,就可以跟成功有約,其中7大習慣裡面又屬前3個習慣最為重要:
1.主動積極:我想這是我工作多年以來漸漸消失的東西,做任何事情都要抱著主動、積極的想法,當然就不侷限在工作範圍中,日常生活、家庭瑣事也是一樣,想到要做就主動積極的去做。我想我目前尚可以說出口的就是每週認真寫週報吧 哈,還有訂定每兩週洗一次廁所,2~3天叫機器人掃一次地...雖然事情都沒有很重要,但是沒去作他,就永遠放在那邊。
2.要事第一:其實就是說是做事要有輕重緩急拉~不要為了做些無關緊要的事去影響到原本應該要做且是重要的事。這點我倒還好,以我這猴急的個性,不太會耽誤到啥正事,但也就是把它放在心上
3.最後一點就是我覺得最受用的-以終為始:最什麼事情都是有一個你想要達到的最終目的,舉例:我很不想工作,想離職。這就是你的目的,所以你現在所做的每件事都要位這個目標而做,例如,存夠錢了嗎?或是你不工作那你想創業,那你現在為創業準備好了嗎?
很多時候我們都光有念頭,但從不認真位這個目標而前進,這也是我最應該要警惕自己的。

其實這些相關內容都在一本"與成功有約"裡面節錄的,我上課時有得到老師送的一本,但還沒看,我想我如果認真做到上面的三種習慣,且確確實實的做好,我應該很快就跟成功有約了吧 ~哈~

寫完突然覺得自己很像直銷人員 呵
page

 講太嚴肅的話題了 不太像我,來欣賞一下小貽仁可愛的照片吧!這是我們週末假日最愛也最常去吃的"中西美食",老闆娘很喜歡小貽仁喔~且Brunch很好吃,我們尤其愛吃英式傳統早餐,懷念一下我們當年在英國的日子~

cats
老爸的日常隨意照,爸爸說小貽仁隨便照隨便可愛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雨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